通知公告

高雅艺术进校园——原创民族舞剧《奔月》演出通告

发布日期:2018-06-07 09:48:20   来源:党委宣传部、文明办   点击量:
 

 

演出剧目:舞剧《奔月》

演出单位:上海歌剧院

演出时间:201861318:30

演出地点: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

入场方式:凭券入场

索票方式:

1.教职工:

浦东校区老师:请于67-613日工作时间至行政楼505室集体领取入场券(以部门为单位填写附件1《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》入场券签领单);

松江校区老师:请于67-68日,611-61312:3018:30至松江校区序伦大楼二楼学生事务中心,凭本人一卡通领取入场券,每名教工限领两张。

2.学生:

浦东校区学生可于67-68日及611-13日中午11:30-12:30,下午4:00-4:30至学生活动中心106室凭本人一卡通领取入场券;

松江校区学生可于67-68日,611-61312:3018:30至松江校区序伦大楼二楼学生事务中心,凭本人一卡通领取入场券,每人限一张。

党委宣传部

20186月7日

民族舞剧《奔月》简介

嫦娥奔月,后羿射日,是中华民族流传已久的民间神话故事,从古至今也不乏以此为题材的艺术作品。而原创民族舞剧《奔月》,将从一个新的角度,赋予它新的艺术价值和时代意义。

 

舞剧《奔月》取材先秦古籍《山海经》,与大众所熟悉的“嫦娥奔月”故事,有相似也有不同。本剧中的嫦娥是一位远古母系氏族美丽善良的族长,她革旧鼎新,召唤英勇善战的后羿驱魔兽、抗天灾,直至力射九日,保全了氏族,也赢得了爱情。然而,当她得知守旧的长老们为维护母权地位,企图用药酒让后羿消逝以防其篡位后,嫦娥毅然决定禅让族长之位平息内讧、保全氏族长治久安,从而自饮药酒,飘然奔月。

为了让每个环节都尽可能地贴近故事背景、还原历史形态,舞剧《奔月》剧组曾到广西、云南等保留着母系氏族习俗的部落进行采风,无论舞美服装设计、编舞、多媒体等各个方面,都能让观众感受到浓烈的质朴之气。在这部民族舞剧中,“美”和“爱”已不再停留在优美、华丽和情爱、痴爱的层面,而是让它融入每个戏剧人物的独特人性中,在纯朴、野性、憨实、粗犷的自然美中,感受到部落生活之间群体的友爱、兄弟的手足之爱,嫦娥与后羿那种母系氏族背景下的爱,直至到最终嫦娥舍弃一切的大爱。

 



分享到: